我爱法兰西,我爱家乐福!
时间:2008-04-18
登陆msn,看到好多人名字前都有颗红心,后面还紧跟着China……再后来就纷纷有人要求我也这么做。人云亦云一向是我的强项,于是照做。中国需要支持,奥运也需要支持,很好很温馨。老茶也说:“虽然这样于事无益,但至少很可爱。”
再后来就收到了抵制家乐福的短信,据说人家西方现在一直在说我们的坏话、抵制我们的奥运,因此不抵制一下不表表决心是不行的,不仅要抵制家乐福,还要有技巧有策略地抵制,从深度上说我们要抵制法货、抵制去法国旅游,从广度上说抵制肯德基、抵制美英法德联军……
可爱死了……害羞死了害羞死了……好比小朋友过家家一样……
好比班上一个小朋友说了我的坏话,我就说:“我再也不去你家玩了!”
抵制,就因为人家说了我坏话?可坏话,就一定是假话吗?万一人家批评得对呢?谁都知道“从谏如流”、“闻过则喜”、,可一听到批评就勃然大怒,还有什么脸大谈“自信自尊自强”(所谓的奥运精神)?
我老人家又说:“万一批评得不对呢?”
如果有人批评我却觉得他没批评对,我就该生气?“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患人之不己知”,老祖宗早就交代过啦,人家没说对,也可以自己用来警醒自己嘛……
我老人家怒不可遏:“这根本不是批评!是赤裸裸的污蔑!是有意为之!是双重标准!”
咦?怎么感觉又回到了六七十年代?为什么全世界都和我作对呢?他们都是坏人?他们亡我之心不死?这么多年了,我还没把世界人民拯救出来?老祖宗指示如下:“人必自侮,而后人侮之。”全班别的小朋友都批评你,你总得自我反省一下吧?
我老人家想了想,果然有点惭愧,貌似我并没有拯救世界,反而是班里的其他同学帮助了我不少,但是我现在已经不是昔日吴下阿蒙,我很好很强大啦,所以,指责我的人,只是“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
可是,我们中华民族,心胸宽阔,勤劳善良,地大物博,物产丰富,为啥容不得一点点不同的意见?历届奥运会,都有抵制和抗议事件,那时的我们看到这样的新闻是什么感受?(当然,请不要把恐怖活动和抗议混为一谈。)为啥俺号称“八风吹不动”,却被“一屁打过江”?(这个典故,点这里。)
我觉得他们乱喊“西***立(Free tibet)”固然可恼,但我冲他们回喊“科西嘉独立(Free corsica)”又能好到哪里去?
我觉得人家不理解我不尊重我我很委屈,但我就可以因此叫嚣要杀光人家全家强暴人家母亲?两派都号称自由民主的人都用语言互相侮辱甚至威胁使用暴力,在一旁观看的恐怖分子乐了:咦?原来都是自己人啊……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怀着怒气打开这个帖子的,嘿嘿,我是标题党。
但我是说真的。
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需要两个国家的人民怒目相向?
我觉得面对一个批评你的人,哪怕他说错了,哪怕他说的不够到位,哪怕他有别的目的驱使,但他至少有表达的权利。
我觉得面对一个批评你的人,不管他说得对不对,我至少要先感谢他,而不是问过则怒。
然后反省我有没有做错。
对于能够批评我的人,我为什么不能爱呢?
如果有那一天,别人在高喊“Free tibet”,我们走过去,没有像中原大侠一点红那样痛揍他,却给人家一个拥抱,还要很煽情地说:“多谢!虽然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祝你幸福。”那时候,我们就真的牛咯。
走近一点来说,我可以选择抵制任何国家和商家,这是我的权利,但是如果我在抵制家乐福的时候,不围攻去家乐福的消费者,也不在卖场里搞一些可笑的小动作,那时候,那样的我,也会很牛。
尊重别人的表达权,允许别人发表不同的意见,是我们走向和谐的第一步,是我们真正走向文明的第一步,也是我们寻求被别人尊重的第一步。
恨,没有办法让你变牛的。去爱批评你的人吧,去看一看,自己到底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的。
爱拯救世界。加牛。
。。。。。。。。。。。。。。。。。。。。。。。。。。。。。。。。。。。。。。。。。。。。。
呃……写到这里,突然觉得可以做一款T恤。写上“爱中国 爱世界”。
4月19日周六12点—6点,中关村步行街疯果盒子有创意市集,我会去摆摊,边上就是中关村家乐福,去支持一下法国人民!(周日我不在哟……)
如果我能勇敢一点的话,写上“爱中国 爱法国”,然后站到家乐福门口去。
如果被推搡辱骂挨揍了,心里会不会有种悲壮的自豪感?嘿嘿……连岳说得好:“不同的声音是理性成长的养份,这点与人多势众没有关系,一亿个相同观点的人,他们只有一个声音,你做为一个不同的人,也有一个声音——在声音的存在价值上,大家势均力敌,何必沮丧呢?只怕自己太得意呢。”

胖兔子粥粥 发表于
2008-04-18 13:51:20 引用Trackback(0) | 编辑
评论
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
小强
(
) 发表于
2008-04-19 13:37:40
本来蛮喜欢你的说,但是现在,只觉得你脑子有毛病。
小可
(
) 发表于
2008-04-19 12:58:14
伤人的话语冲口而出~~看似痛快淋漓~~酣畅无比~~其实呢~~伤害的都是和你一样的中国人~~
bl3311
(
) 发表于
2008-04-19 12:48:00
我觉得这充分证明了国人在对待异见的问题上有多么不成熟~~在意见发生分歧的时候不去增加了解~~反而一味的抵制~~这样只能让分歧扩大~~不光自己不愿意理智一点~~还要剥夺他人思考的权利~~
bl3311
(
) 发表于
2008-04-19 12:46:30
看到你这种自以为是,自以为特立独行,自以为跟其他中国人不一样的自以为自己属于冷静理智之流的人包括赞同你这种自以为是的观点的盲目的崇拜者们,我真的很无语!我看你不该叫粥粥而应该叫舟舟!对,就是那个大脑不好但是在音乐上超常的残障人士!你们有一点很像,就是脑子不好,但是我觉得你还不如他!(请用爱来看待我的观点,相信你不会生气的:)
zrjacky
(
) 发表于
2008-04-19 10:48:26
我不同意老外所说的话,但是我誓死捍卫他们说话的权利!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aldsd
(
) 发表于
2008-04-19 10:41:43
我昨天看了这个贴子。就无法平静下来,下班做地铁竟然做反了。
我这里把我的想法再说次:为什么要抵制家乐福。确实是表明我们民众的态度。
”如果有那一天,别人在高喊“Free tibet”,我们走过去,没有像中原大侠一点红那样痛揍他,却给人家一个拥抱,还要很煽情地说:“多谢!虽然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祝你幸福。”那时候,我们就真的牛咯。“
你有没有想下3。14事件中的受难者。你可以在他们面前说这样的话吗?
他们曾经都是快乐生活的人,确在那一天,他们的一切都毁了。而做为法国政府竟然公然支持这些害人者。做为同胞我们难道不该愤怒吗?难道我们抵制下也不可以吗?
动物生命可贵,人命就贱了吗?
法国支持***每一份,就是间接的残害中国的同胞。
也许我偏激,是的,但是若偏激可以减少一个生命受到威胁的可能。我愿意偏激。
树水
(
) 发表于
2008-04-19 09:43:56
理性的观点 支持粥粥
查皮
(
http://chapi.blogbus.com) 发表于
2008-04-19 08:16:24
好吧,还是我,晚上睡不着。
在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上,仍然失望的发现,政府对此类事情处理比较迟钝,或许,这里面也有政府自己的一些考虑吧?然而,我们就应该等待吗?等待西方人拿着话筒,扛着摄像机来吗?倘若他们是拿着手枪,扛着炮筒来的呢?
时常都听到“让世界更了解中国”等类似的话,然而,为什么不是“中国让世界了解”呢?为什么我们不能主动走出去,把我们善意带出去,把真情真相带出去?这些事情,如果是政府在做的话,西方媒体还可以说政府隐瞒真相,倘若1000万,1亿,1中国普通民众这样说呢?
中国要和平崛起,明枪暗箭必然是有的,我们应该明白,中国不是某Dang的中国,中国是全中国人民的中国。
批评的人
(
) 发表于
2008-04-19 02:54:34
来这么久,第一次发言。
看到这个标题,很诧异。或许zz是对这一事件掌握的信息量不足,导致了判断的错误(希望如此吧),或许,是只有能画出这样简单快乐的漫画的zz才能单纯的相信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便如同幼儿园小孩间的关系一样,单只用爱就能解决纠纷?
另外,我也并不觉得抵制家乐福会对其产生很大的影响,对中国商人也没有什么影响:如果民众每天的生活必需品是一定的话,因为这件事情,家乐福减少的销售额,必然会分配到其他零售商的销售额上,也就是说,我不买家乐福里面的中国产品,但是我照样可以买其他零售商超市里面同样品牌的中国商品。
然而,在各种新闻,信息渠道上,也并没有说是永远的抵制下去,似乎只是在5月到奥运这段时间,而这,仅仅只是在表明一下我们中国普通民众的态度。对,便是态度,中国普通民众的态度:中国主权不可侵犯。难道,我们表明态度倒不行了吗,只不过,采取的方式在某些人眼里,激进了些,然而,若不是这样,若只是在网上发一些汉字的帖子,若只有国外的留学生势单力薄的反驳几句,你以为CNN之流会给你专题,以为西方国家会理你吗?所以,我们在家乐福门前这样做了,我们郑重的表明了中国民众的态度,或许代表不了13亿人,但就算只是一半,三分之一,怕是比几个法国的人口都要大吧?而只要家乐福在一段时间内重视类似“抗议”的事情,这关乎他们自己的事情,他们便要想办法解决,而这时候,各种消息就自然而然的散播出去了,而中国国内的民众的态度也随之传播出去。也许,又有人认为,中国人做事,为什么要外国人承认。确实,这是中国主权,中国人怎么做轮不到外国人指手画脚,然而,就像人是具有社会性一样,一个国家同样不可能自绝于世界,换句话说,在这件事情上,我们要占据道义上的制高点。而不管政府如何声明,中国民众的声音都是最重要的一环。
所以,抵制家乐福并不是目的,而是手段,这种“非暴力不合作”运动,有问题吗?
其实,关键是,中国人(大陆,台湾,海外华侨)前所未有的团结了起来,从法国,到旧金山,我已经不止一次流泪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推荐你去萨苏的博客看看http://blog.sina.com.cn/sasu
旅日作者,人家是工作原因,虽然娶了个日本老婆,但是,博客字里行间,从他出版的“国破山河在”这本书,你可以看出一个燕赵男儿本性。
最后说一句:凡事“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批评的人
(
) 发表于
2008-04-19 02:36:29
做一个具有平等,自由精神,具备独立思考能力的人好过一台零部件精良的大喇叭。
这位同学,不是我说话糙,你丫别跟这操蛋了行不行,现在不是你想独树一帜表现你独特想法的时候,所有人都不会这件事情里完整真相与原由,你也一样,我们现在能做的也就是加个桃心儿换个头像而已,对于家乐福事件我们只是想说我们不是麻木的人,你丫少跟这装他吗B清高,讲大道理,以你的理解能力与信息来源你在这说这些东西就和那些开了两篇新闻就成为暴民的人是一样的
你大爷
(
) 发表于
2008-04-19 01:47:22
PS:可不可以不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从恨,搞小动作。。。。。到高喊爱法兰西。穿着标语Tshirt去门口示威。对待朋友做错事情的时候也应该理智。如果这种错误严重威胁到了自己可以暂时离开这个朋友。如果他真心认错了,还可以继续友谊。这样会否更理智一些?
digopan
(
) 发表于
2008-04-19 00:39:44
个人认为比较好的一篇分析,希望有不同意见。毕竟在学历史的时候,曾经有人说过:“每一个政府的第一目标就是保护本国的利益”
西方国家这次为什么会如次的团结?欧洲的德国、法国,一般是不会冒着这样的风险得罪中国这个经济大国的。伊拉克战争时德国和法国都和中国站在一边,不支持美国对伊动武。为伊拉克而得罪美国,不符合他们的国家利益啊。法国10年前为了不得罪中国,终止了对台军售,损失了几十亿的收入。而为什么今天会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公然与中国为敌?难到就是为了和自己根本不相干的西藏和奥运?
而另一个值得让人思考的问题是,一向是西方老大的美国,为什么这一次这么低调?让英、法、德在前台唱主角?对于西藏,西方国家很清楚,再怎么闹,中国也不可能做出让步。对于奥运,他们也很清楚,就算西方国家没有一个领导人出席北京奥运会,中国也就是面子上过不去罢了,对中国有实质影响吗?没有。
所以,西藏只是一个幌子,奥运也只是一个幌子。那么他们到底想从中国得到什么?
西方国家正面临着10年来经济陷入衰退的危险,他们需要有一个有实力的国家为这次西方经济的衰退买单
。不言而喻,他们不约而同的想到了中国。做为一个普通老百姓,我对国际经济没有什么研究,但2008年一开始我还是隐约到中国经济面临的危险,现在也就想起了温总理说过的一句话:2008年也许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现在想起正在进行的这场闹剧,真的有点让人毛骨耸然了。美国不是低调,是很冷静,他们早已经不露声色的出招了:
1、美元贬值。因为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中国16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已经人间蒸发了3000亿美元,而且还在继续蒸发中。更要命的是,由于人民币升值,中国出口产品成本增加,沉重的打击中国的出口,许多企业面临倒闭的危险。因为中国企业的倒闭,西方国家生产企业就可以开始生产复苏。
2、通过高油价以拖跨中国经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需要大量的进品原油,而西方国家则不断的提高石油储备,造成高油价一直持续,以增加中国经济建设的成本。这就是美国为什么要打伊拉克、打伊朗的原因:控制石油就是控制了经济命脉。
3、足涨中国金融泡沫。人民币升值,大量热钱自然要涌入中国,造成中国高成本、高币值的经济泡沫。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政府就算是背着千夫所指都绝不救市的原因,就是为了打击国际投机资本在中国的恶意圈钱行为,而另一方面却不得不面对成千上万痛不欲生的股民的唾骂而有可能造成国内社会动荡的危险。现在看了,什么西藏事件、抵制奥运都是不足为道的事。
所以,“西藏”和“奥运”只是西方国家绑架的两个“人质”,他们真正的目的不是西藏,也不是奥运,而是以此为要挟,要中国为他们的经济衰退买单。不买单:搞乱你,要死大家一起死。买单:坐下来谈,你答应我我就息事宁人!
中国政府的冷静是对的,死死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才是关键。经济如果一跨,那就什么都跨了。国民要冷静,要相互理解,不要给政府出难题。还是那句话:发展才是硬道理,压倒一切的是稳定。一个普通的中国人都能预料到,我相信政府能从容应对。我们要支持政府打赢这场表面上看起来是舆论战,而事实上是经济的战争
我们需要更团结 希望大家奔走先告
1、多省油 多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能做车就不要开车 能开窗户就不要开 空调
2、多省电 路灯不用就关掉,能用耳机就不要开音箱,家电不用就要把整个开关拔下来又省电又安全 希望政府把夜景工程的灯光就关掉
3、支持国货 能买到国货就不要买外国货促进内需 钱要给自己人赚
4、努力工作 多开发和制造更好的产品实业才是救国之本
5、尊重自己 尊重国人不要崇洋媚外
6、告诉台湾 西藏 包括其他民族的青年为什么我们现在还这么痛苦别的国家看不起,因为我们的祖辈太喜欢窝里斗,。
7、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中国只有强大才会有更好的家 ,落后就要挨打挨骂
8、政府在进步 督促政府更快的进步而不是推到他 那样高兴的是美日 痛苦的是自己
digopan
(
) 发表于
2008-04-19 00:33:12
无语了,去看看我们那些被家乐福沃尔玛麦德龙欺压的中国供应商吧。只有这些大卖场把商品卖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手中,他们才会支付中国供应商货款。也就是说所有的风险都是由中国人承担。我们一向以德服人。可是现实很残酷。相对来说,下面这篇文章比较真实。西方人的观念和我们不同,用宽容对待他们,有时只会被认为是懦弱,没有骨气。所以个人认为和牛说话要用牛语,并且要用牛的思维。对待那些唯利是图的人们和国家,就用利说话吧。
digopan
(
) 发表于
2008-04-19 00:30:25
如果爱国的人很可爱,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再具体一点~ 在韩国的大街上,如果开辆日本轿车,那不是破砸就是不要脸,中国为什么就不能把这份爱国之情表现的更具体些!对于粥粥,我个人一直很支持,很尊重,但看了你这篇文章,很让人伤心。
并不是说我们太感情用事…… 奥运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所期盼的百年盛世!难道做出一种爱国的行为是不对的吗?!难道不去家乐福购物就是挑衅世界和平?!
比目鱼
(
) 发表于
2008-04-18 22:32:37
作为一个上海人,看了此文以及留言,先说几句。首先,我丝毫不怀疑各位的爱国热情,只是,请看完文章再作评论不迟。其次,粥粥先生自己可以证明,他根本不是上海人,且目前居住北京。中国历史上也不存在什么上海多出卖国贼这样的问题。上海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发祥地之一,陈云这样的老一辈革命家和爱国名将是上海人;日本侵略者占领上海期间,上海人民有着种种艰苦的爱国抵抗运动;现在上海和全国一样,流行MSN“我爱中国”签名;这类话,残疾女孩金晶这样奋力保护火炬的上海籍火炬手听了也一定不舒服,因为这并非事实。现在既然是谈爱国,那么还请不要发表带有内讧气息的言论,我知道说这样的话并非出于恶意,而是出于一时气愤。但是若我们中国人民内部都表现得不团结,显得互存地域偏见,那倒反让某一些自以为是的西方人看笑话,还何谈抵抗国际歪风呢?
下面说一下对于这篇博文的看法。粥粥先生(或者,同学?),仔细阅读完你的这篇博文,我相信,你写文章的初衷是宣传一种宽容和理智的爱国思维和行动。但是,很遗憾地,我还是要批评你在文中的某些提法。我想,既然你说了要爱批评你的人,那么你一定能宽容地看待我的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第一,“爱批评你的人”,我同意,但是应当得到宽容和爱的,应当是批评,而且是客观的批评,是建立在一定程度的了解事实的情况下作出的判断,而不是无知的横加指责,甚至是赤裸裸的诬蔑、泼脏水和暴力行为的攻击胁迫。可是就我目前在国内外媒体上所见,西方的一些媒体和政客(请注意,虽然不算是多数,但也不少),乃至于一些标榜自己是人权、自由忠实捍卫者的普通社会活动者(一般来说这类人没有明确的政治身份,通常只是普通老百姓),对中国内部事务几乎完全是完全无知的,甚至是干脆睁着眼睛昧着良心编瞎话的,却在那里对着他们根本不了解的华人民众疯狂叫嚣,和他们发生肢体冲突,甚至殴打一个身有残疾的火炬接力手,在她完成接力、坚强地微笑的时候,在侨民们挥舞我们国旗的时候,还发出嘘声。这是应当得到尊重和爱的批评吗?我想不是的。比如,一个小朋友,被人无端指责偷了邻居家的东西,还被真正的贼联合其他不明真相,也不怎么讲理的小朋友臭骂了一顿,最后还被打了一下脑门儿,你觉得,他也应该拥抱那些欺负他的小朋友吗?难道一段时间内不愿意再去他们家里玩也是幼稚的呕气
吗?不是的,因为他的人格受到了损害,这不是仅仅用宽容和理智甚至是爱就能够短时间化解的。很多问题,并不是用真诚善良的愿望和美好的措辞就能解决的。
第二,我也不赞成对去家乐福买东西的国人横加指责。虽然我原本就没去过家乐福购物,也不打算将来去家乐福购物。但那只是我个人的选择。所以,不抵制家乐福的或是抵制家乐福的,或者我这样从来没去过家乐福购物,将来也不打算特意去的,我愿意尊重每个人在这方面的选择。因为这是个人的选择,而且是非暴力的、朴素的选择。所以,既然反感某些人的上纲上线,那么我觉得也可以寻求用更温和的方式表达自己在这方面的看法。这年头,无论是否出于善意,激烈的讨论或是醒目的标题,最后往往会被迫自愿或不自愿地演变成炒作,或是语言暴力互搏的局面,失去原本的朴素和真诚。最后,同意我的看法的朋友也好,不同意我的看法的朋友也好,或者完全没耐心看完我的长篇大论废话连篇的朋友也好,希望我们大家都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热情,但也请不要忘记 适 度 的理智和宽容。毕竟,只有热情和冷静并存,才能找出最值得努力的方向。
水长东
(
) 发表于
2008-04-18 21:58:47
他有表达观点的权利,但他没有污辱中国的权利.
他有卖的权利,我们也有不买的权利..
就是这样.
法国在这次事件之于中国,是赤裸纯粹的污蔑..但是这次的事件,升温得太快了,我有些担心,最后会演变成谁也不想看到的局面...
爱国,但是请同胞们,一定要冷静,内乱则必败啊...
Dr·J
(
) 发表于
2008-04-18 21:26:56
呵呵,支持一下
粥粥加牛~
相信大家都很爱国,只是表达方式不同,在这个问题上有分歧是正常的,如果很容易就能达成完全的一致反而奇怪了
cak
(
) 发表于
2008-04-18 21:17:08
写错了……是他们都很不理解我的观点~~~
没想到粥粥会写关于家乐福的东西呢
粥粥,我支持你!
我和同学也这样讨论过,他们都很理解我的观点
挺理性的,赞同这个观点。。加牛!!
“抵制家乐福”不能简单和“吹捧自己是爱国的”划等号,实际上,国人都比较含蓄都,直舒自己是爱国表现的却是很少。我认为声称爱国的人(不管是真爱,还是假爱,还是一时冲动),从感情上我是可以理解的。
抵制只是一种态度,来表达我们的声音,
我觉得有功夫去批判爱国的人(不管是真爱,还是假爱,还是一时冲动),还不如去批法府的龌龊行,国人太喜欢自我批判了。
其实其实很多人没有那么极端,没有说终身抵制家乐福。只说是一段时间,或者就是5月8号到2号17天的时间,并不会对其产生太大的影响,更不会说导致家乐福撤出中国。抛开事件本身,要的只是一种态度。对于法国媒体的不友好、对于‘***’分子的行为表现出我们的愤怒,让法国方面了解到我们的态度。其象征意义要比实质的影响大。他们可以有***的声音,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吼两声,扔掉一点理性,行不?
人人都有一种怕被利用(或怕被人认为被利用)的心理,然而把抵制行为和爱国挂上钩,进而批判抵制行为,我认为是卑鄙的。
即使挂上了爱国的招牌,有那么丢脸吗,
Kevin
(
) 发表于
2008-04-18 18:11:24
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还给个拥抱,中国人真是有修养,真斯文~~~
从大清以来,中国温柔示弱的事还少吗, 人家吊你吗?
Kevin
(
) 发表于
2008-04-18 18:07:13
反正我不去家乐福,说破大天我也不去了
鱼小喃
(
) 发表于
2008-04-18 17:50:18
说不好
但我觉得现在大家所作的只是非暴力不合作,并不狭隘.而利用这些情绪的人和轻描淡写这些的人,都不是我们本来想做的国人
很早就知道一个道理,南京多出爱国者,上海多出卖国贼。
果然不错……
small32
(
) 发表于
2008-04-18 17:13:17
呵呵。用一种博大的胸怀来看待问题是不错。但是有些词语我觉得不是很恰当。我们应该爱国爱的猛烈一些,不要这么文邹邹!你爱一个人就要接纳他的一切,但是你现在能接收法国所做的一切吗?所以现在不是无病呻吟的时候,拿起你的工具来猛烈的爱国吧。
文粥粥
(
) 发表于
2008-04-18 17:00:30
转一段东西,地址如下:
http://blog.goodbaby.com/blog.php?do=showone&tid=75079
刚才在MSN上跟以前的一个同事聊天。她跟先生居住在瑞士。
她说他们那里上周有个活动,是一个小朋友的传统节日,送冬迎春的游行,结果组织方说不允许中国小朋友带跟奥运会形象有关的“敏感物品”,以免引起公众反感,多过分啊!后来大家在网上讨论,有人说,家长不在队伍里,家长拿吧。又有人说,还是别拿了,人在屋檐下,毕竟孩子很多,万一发生冲突,伤到孩子怎么办。我朋友后来因为有事,没去参加,不知道结果如何,是号召有空都要去的。多一点人保护孩子和国旗。
这个周末在欧洲多个地点,都有大规模的华人示威活动。但是法国那边申请从游行变成了集会;瑞士几次有华人申请游行,都没批,结果零星的几个人拿着国旗到日内瓦湖边走走,不算游行。
看到了吧,世界上我们欣赏的各种美好的,对我们的腰包敞开大门的民主国家,原来都不希望中国好。什么人权民主,都是幌子,直接就想中国别太强大了而已。
中国几百年来最享有人权的时候才有人来干涉,以前都忙着来抢宝贝呢!
*****************************
所以,请您自由地爱法兰西,精神上支持您
大家都有言论自由
(
) 发表于
2008-04-18 16:57:26
如果有那一天,别人在高喊“Free tibet”,我们走过去,没有像中原大侠一点红那样痛揍他,却给人家一个拥抱,还要很煽情地说:“多谢!虽然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祝你幸福。”那时候,我们就真的牛咯。
可是啊,人家是来拥抱全世界的火炬的啊。
至少先要打的他们老实一点才好哦
alastro
(
) 发表于
2008-04-18 16:54:11